所想皆如愿,所念皆可见。

【父猿】无法逃离——第三十五章

就是这章,卡死我了……
貌似最近几章都挺…………【词穷了……】最近一直陷入词穷中……我已经有点语无伦次了……
【如果有问题,记得马上说出来嗷!关于醉意里面的回复我就不一一回复啦(๑´ㅂ`๑)幼龄的小猴子最萌了~\(≧▽≦)/~有时间我会专门写一个关于小小猿比古(6岁前)和爸爸的日常生活~想想画面就萌翻了~(只是说有时间哦(⊙o⊙))】

———————————————————————————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我建议您还是不要在继续使用能力了。不,是不要在继续接触伏见猿比古了。因为您的每一次力量失控都和猿比古有关,我想您应该已经察觉到了。半年多前的那一次是这样,而今天还是这样。”

“作为第五王权者,绿之王,也请您为我们这些氏族们考虑一下,或许我这样说会有些自私,但是,我们同样不能失去我们的王。”

宫宇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他的身份不光是伏见仁希的私人医生,他还是绿之王——伏见仁希的氏族成员。没有哪个氏族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家的王死去。虽然现在还没到那个地步,可是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作为他的私人医生,他对伏见仁希的身体状况一直都在密切的关注着的。似乎每一次发怒,或者是能力失控,都会和他的那个儿子有着莫大的关联。

他不想对这两个人的关系做什么评价,即便是两个人的关系已经超出了父子关系之外,他也不想说什么。因为他是个外人。对于这两个人来说,无论外人怎么看,都和他们本身没有太大的关系。他们都是那种不会因为外人的眼光就会改变自身做法的人。伏见仁希是,伏见猿比古也是,都是那种‘管你外人怎么说怎么看都和我没关系’的那种态度。

他深知最能牵扯对方情绪的人,只有他们彼此。可是在怎么正确表达感情的这一方面,这父子两人全都是一个德行。糟糕的不能在糟糕了。

或许真是因为伏见仁希对伏见猿比古的这种态度,才让他不清楚对伏见仁希来说伏见猿比古究竟在他的心里占有多大的地位和分量。他虽然很清楚伏见猿比古对伏见仁希来说很重要,可是,难道他真的能为了伏见猿比古而放弃他的氏族,他的生命吗?

他很想说不会,可是伏见仁希却给了他一个非常明确的答案。

“你是在搞笑吗?一本正经的说什么玩笑话啊。”伏见仁希嗤笑道:“氏族这种东西啊……不过是我用来打发无聊时间的东西。不过是一群自以为的想要在网络上找存在感的小鬼们,我为什么要把他们当回事?你有见过会把在丛林里乱窜的猴子当一回事的狮子么?”

“可即便如此,您还是我们的王,我们也都会——”

还未说完的话就被伏见仁希的一阵笑声打断了,“啊哈哈哈——你想说什么?你不会是想说‘我是你们的王,无论我怎么样,你们也依旧会永远的跟随着我,陪伴在我的左右’是这样吗?”

他看着宫宇的表情就知道他是说对了,像是再也忍不住的捧腹大笑,话语里满是嘲笑和讽刺,他说:“真是笑的我肚子痛啊。你是头脑简单热血冲头的初中生吗?还是你以为这是什么?黑帮团伙么?别闹了。真是难以想象你怎么也会有这种想法,还以为你跟着我的时间够久了,没想到你也还是个彻头彻尾的白痴笨蛋啊。真是够了,拜托能不能别再逗我笑了啊。”

“不过是因为他们能从我这里得到他们想要的力量,而我也需要他们帮我做事而已。只是简单的利益关系,能不能不要说得那么大义凛然啊。怪恶心人的。”

充满冷漠带刺的伤人话语从逐渐平稳的声音里传了出来,嘴角嵌着一抹不屑的冷笑。暗红色的瞳孔里闪着稀碎的红光,而每一抹红光却都泛着冰冷刺骨的冷然和静默,看不出有什么情感在那片漂亮的红色海洋里流动。

对他来说,氏族这种东西是一种可有可无的存在,即便是没有那些氏族,他也能达到他的目的,只是,既然有人想要这个力量,那么他为什么不利用那些人来更好的达成他的目的,甚至是给达成目的的途中增加一点乐趣呢?

而且,那些自以为是得到力量的人,如果在知道了他们的力量其实都是从他那里“借”出去的,最终还是要归还的话,那会是怎么样的一副场景呢?呵呵,那不是挺有趣的么?

王权者一旦将力量赋予给了自己认定的那名氏族,那么那股力量是收不回来的。即使是赋予他力量的王去世了,那股力量依旧会残留在他的身体里,就像是一抹烙印一样,永远都不会消失。

他真正赋予过氏族力量的人不超过五个,而眼前的宫宇在那五个人之中。

整个人都靠在墙壁上,一只手还因为刚刚的大笑而捂在肚子那里,一只手悬空的抵着额头,戏谑而玩味的看着那个跟随了他多年的人。

“哈唉……和您说这样的话的我还真是一个白痴呢,明明清楚的不能在清楚的知道您究竟是个怎样的人啊……”

宫宇苦笑而无奈叹着气,有些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然后突然的弯下腰,对着伏见仁希就是一个90°的鞠躬,严肃的声音从下方传来,“真是十分抱歉。虽然知道您根本不会在意那些话,可还是请您不要在意那些。另外,还是请您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和力量,这并不是出于您本身或者是我们这些无谓的氏族,而是出于伏见猿比古,也就是您的儿子,JUNGLE的小王子,是出于他本身而考虑的。”

“因为您每一次的失控都会间接或是直接的影响到他,为了猿比古能够不在受您失控的影响,还请您,认真的,认真的!考虑清楚。”

特地强调了认真二字,而且还不嫌麻烦的说了两次,仁希直接挑眉看过去,“哈——?你倒是耍了小聪明啊,知道用小猴子来威胁我。啧啧,真是要比其他人都明白啊。”

伏见仁希没有弱点。他会用自己的恶意将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没有人能够从外面伤害他,因为密不透风的恶意所编织成的巨网足矣将所有想要靠近伤害他的人全部吞噬掉。

想要真正而有效的伤害到他,只有从他的内部开始慢慢入侵,寻找能够让他动容,能够牵扯到他情绪的东西,比如说,他的儿子,伏见猿比古。这是现在唯一能够让他动容,能够产生其他情绪的人了。

只是,想要用他去伤害他,那么所谓龙之逆鳞,触及必死,应该就是这么一回事了吧。

宫宇直起腰,推了推往下滑的眼镜,笑了笑,却没怎么在意伏见仁希的这几句话,反倒是不怕死的说了一句,“现在看来,也就只有您儿子能治得了您了。那么,我需要去急诊室拿一些消毒消炎和烫伤的药品。您是先把猿比古变成新的氏族,治好手腕,还是等我回来一切都准备好之后在说呢?”

“滚吧滚吧,我先把小猴子变成氏族,等你回来直接封记忆,就这样。”

嫌弃的朝着宫宇摆了摆手,示意让他快点离开,自己一边握上门把手,一边朝着半空打了一个响指,清脆的响指声回荡在空寂的走廊里,某种像是屏障碎裂掉的声音以一种极其细小而不易察觉的响动由上而下的快速瓦解。

宫宇看着四周没有任何变化,但实际上却真真实实的产生着变化的空间,真的是有些惊讶,这是他们的王为了怕猿比古偷听而设置的隐秘屏障。没想到他们的王还顾虑着这方面啊,而他就没想到这一点。不过,这究竟是他的失误还是王的多疑呢?以猿比古现在的状况,恐怕是坐在原地忍着疼都来不及,又怎么可能会偷听他们的谈话呢?而且,他办公室的门的隔音效果还是不错的好嘛!

“还请您‘绝对’不要使用暴力!暴力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

宫宇说完这句话之后,连看都没看伏见仁希一眼,直接拔腿就跑,生怕被人抓住一样逃命似的一溜烟的就消失掉了踪影。

而令宫宇如此害怕的伏见仁希却也只是打开了房门,连个眼神都没给他,他才懒得看那个家伙的一脸蠢相呢。他现在只想看看他家的小猴子,是不是还疼的呜呜直哭呢?明明还是个小鬼头,却楞要充大人,真是不可爱啊。

“小猴子?你还在哭吗?太逊了吧,因为这点疼就哇哇大哭,果然还是小孩子啊,需要爸爸来给你揉一揉吗?不过那样好像会更痛诶——”

“……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哭了!果然是岁数大了,连眼睛都开始退化了吗——你站在那里别过来!!”

一打开门,就看到了这样的一副可爱的景象。整个人都可怜兮兮的缩在那里,但却在看到他的瞬间就直接跳了起来。啊呀,就像是一只小奶猫一样,先是被人踩到了尾巴,被激的全身的茸毛都炸了起来,在不痛不痒的用爪子挠了踩了它尾巴的那人一爪子之后,像是怕被那人报复一样,又蹦哒蹦哒的向后跳了几步,弓着腰身,尾巴直竖,龇牙咧嘴的虚张声势,只是那奶声奶气的小猫脸和声音,怎么看怎么听都没有警告的作用啊。

“我不过去,要怎么给你揉呢?别摆出那种表情了,虚张声势是没有用的啦。哦对了,我有件事情要告诉你,小猴子想听吗?”

伏见刚想说不想,就被男人自顾自的话给打断了,“是关于今天晚上的事情哦!”

习惯上挑的尾音在半空中划出一到流畅的弧度,直直的传进相距他不远的伏见的耳朵里。

“……你想说什么。”

随着男人的不断向前逼近,伏见一边盯紧着他,一边向后步步退去,感觉到大腿好像撞到了什么东西,伏见猛地一回头,却发现他的身后已经无路可退了,而刚刚撞到大腿的就是那张摆在办公室里侧的那张沙发床。他镇定的回过头,只是那只完好的手却有些紧张的撑在沙发床的扶手上。手指纤长,骨节分明,青色的血管在呈现出病态白的手背上格外显眼。

停下的脚步,距离伏见猿比古只有一步之遥,“呐——猿比古,你已经知道了另一个奇妙的世界了吧?那个充满力量的,和普通人的世界完全不同的另一个世界。有异能者,有氏族,还有王权者,你已经知道了吧?”

“……”

伏见沉默着不说话,事实上他是已经有点震惊的说不出话来了。今天这一晚上所发生的事情,实在是有点超乎了他的想象,无论是吠舞罗还是jungle,还是伏见仁希。直觉告诉他,眼前的这个人,一定和这些事情有些关联。而且很显然,这个男人,他也是那个世界的人,那么他是异能者?还是某位王的氏族?还是,像是吠舞罗的周防尊一样,是一位王?

哈,他这样的人,怎么可能会是王呢,如果他是王,那么一定是选择王的家伙瞎了眼,不是傻子就是白痴。而且依他的性格来说,也不可能会成为某位王的氏族,他可不是那种会屈居人下的家伙啊。那么,是异能者?似乎只有这个选择了啊。啧啧,藏的真深啊,伏见仁希。

伏见完全不知道,他刚刚的第一个猜想就是最正确的答案,只是他完全没有理会那个答案,而是向着另一个岔路口一头奔过去了。可惜的是,就在男人打破了墙壁,将他拉回到拥有正确答案的那条道路的终点时,他的这段记忆也被封印了。知道与不知道,完全没有了意义。

-----------------------------------TBC-------------------------------------

评论(13)
热度(1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亡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