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想皆如愿,所念皆可见。

【靖天】彼生——03

本章私设如山,真的是私设如山!

还有,关于本文的篇幅是这么回事,如果能坚持下去就写成大长篇,估计有看过逃离的姑娘们应该都知道,会长成什么样,但故事情节基本上是不会有和光线大大相同的地方了。

如果坚持不下来那就缩成中短篇,嗯……这个选择可能会烂尾,但我尽可能的让他不是那么很烂尾……

反正现在总体故事还没想好,所以就先这么写着,如果写不下去了,估计就是把能交代的都交代了,不能交代的就放弃,尽可能的把尾巴写完。

以上。

关于这个月,唔,月底可能会有一更?也可能不会,会的可能性大,如果我能把其他的两篇更新更完的话……

------------------------------------------------------

敖靖并没带穷天回到北海,反而是带他来到了人间的那处酒楼,那处酒楼原本就是他与敖融买下的用于平日里在人间时休息用的,不然他也不会将那棵宝贵的玉兰树栽种在这里,只是人间灵气不如北海之渊的灵气充裕,多多少少还是碍着它的一些生长。


横抱着人走进屋内,窗子正好开着,淡淡的玉兰花香便顺着晚风飘了进来。敖靖低头看了一眼怀中那人,眸中神色愈发温柔。


将人置于床榻之上,敖靖侧坐于床边,微凉手指顺着穷天的眉骨一笔一划的划至他的唇畔。手指抵在那人的唇上,灼热的气息便随着他的喘息而扑打在敖靖的手指上,他知道这人已经处在忍耐的极限了,可是,“穷天,你知道我之后要做什么吗?”


“……”穷天缩在床上不做言语,但是从他紧皱的眉和死死咬住的嘴唇来看,他的确是知道敖靖接下来要做什么的。正是因为知道,所以他才无法开口。


敖靖将手置于穷天的腰间,作势要解开系在腰间的绸带,可是刚刚抽出一点,便又听他说:“你可想清楚了后果?”


听到这话,穷天终是睁开眼看向了敖靖,“……我若入魔……结局如何……”明知故问,他本身就比任何人都要清楚,却偏偏还不死心的想要在问一句。


“……”敖靖复杂着一双猩红眸子,既有不舍,又有无奈,还有些许心疼,他并不想回答穷天的这个问题,可是看着那双被水雾浸湿的眼睛,他却只能轻叹一声,将那人从床上拉起抱在怀中,好似这样做便能给予这人足够面对以后发生一切的勇气一样。


像是对待还是奶豹时候的穷天一般,摩挲着这人的脖颈,将残忍的事实再一次的与他说明:“无论是谁,只要坠入魔道便只有一条路可走,肉身湮灭,魂散天地,不进六道,不入轮回。”


摩挲着那人脖颈的手停了下来,他转头看向窗外的玉兰花,还真是漂亮呢。


“不管你信我与否,既然我已认定你,便是拼了命也会护你周全。”或许就连敖靖自己也不曾察觉到他的语气是有多么的坚定和认真,只是听着便已让人心动不已,“若你真的入了魔,那这神龙不当也罢。若是有命去到魔界,那便一起做对魔龙也是好的,自由自在,可能会比在天界更加无拘无束。”


一片洁白的玉兰花瓣顺着窗子飘了进来,洁白的,就像是敖靖对穷天的爱意一般,他虽为人狡诈,虽满腹心机,但唯有这份感情是没有掺杂任何东西的,它干净,纯粹而真挚,不会因为时间的变迁或是外界因素的阻扰而改变,认定了,便是一辈子的事,除非他死。


真是像极了那株海渊玉兰啊。


“你……”说不吃惊那是假的,但要说相信这人的话他也是真的不敢在信,虽说这人的确是没有骗过他什么,但是他的兄弟敖融却是的的确确骗了他,也正因如此才害的他沦落到今天这步田地,对于敖氏这两兄弟的话,他是真的不敢在信。


“哼……随你胡说八道什么,如今人为刀俎我为鱼肉,还不是你想怎样便怎样了,还假惺惺的说这些干嘛,你要上便上,我要是皱一下眉头,老子就不是北海修罗。”


尽管语气还是如此恶劣,但其实穷天是有些心动的,但也只是那么一瞬间,便被他抹杀的一干二净。他是真的清醒了。现如今对于他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是尊严?还是傲骨?不,都不是。


那是什么?


是活着。


唯有活着才是一切的立足之根本,如果没了这条命,他还要拿什么去报仇?拿什么去报复上一世负过陷害过他的人?然而在这个活着的基础上,入魔更是万万不可的,上一世的入魔原因他还未调查清楚,若是这一世便再一次糊里糊涂的入了魔……他并不觉得他还会有下一次重生的机会。


这次只当是……做了一场噩梦,被狗咬了一口罢。


“你无须激怒我,我对你有的是耐心。”敖靖眼中带着暖意,猩红眸子如同两颗珍贵漂亮的血色宝石,他挥手在房间里布下结界,手中捏着那抹白色的系带轻轻一抽,“这些话我们便且先放着,待往后我们再来辨别它的真假,到时你便知道我究竟是不是在胡说八道,到底是不是在骗你。”


他轻笑一声,朝着心爱之人俯过身去。


日落月升,窗外已然是漆黑一片,点点星辰闪烁着微乎其微的光芒,只是那天上的北斗星之一的玉衡星却要比往日都要黯淡不少,归结其原因,恐怕是除了掌管这颗星辰的主人外便无人得知了吧。


夏蝉鸣鸣,夜莺啾啾,潺潺流水,树影婆娑,可是这一切的声音都和那座名为升龙阁的酒楼之中一处设了结界的房间没有半点关系。


荒古时期,天地间最古老的血统龙凤麒麟还皆存于世时,龙族之祖便是那留着金色血液的五爪金龙。至于现在的龙族,敖靖不屑轻笑,若是他们真的继承了荒古时期那些龙祖们的珍贵血脉,也不会沦落到连一条鲤鱼化龙的金龙都打不过。


不过也幸好这条金龙不是旁人就是现在睡在他旁边的这人。看着如同纯真孩子般的安恬睡颜,敖靖不由的伸出指尖细细的描画着这人的眉眼,“幸好是你,也因为是你,我便永不会因你是金龙就对你痛下杀手,若是其他龙族加难于你,我也定会拼死保你周全,到时,你便真的只有去往魔界这一条路可走了,九幽已封,只有魔界是他们不敢擅闯的,虽然现在说有些早了,但若真到了那一天,我也会让你在魔界安然无恙的。”


这话虽说的有些决绝,却也不是敖靖的凭空猜想,如今龙族本就已经落末,可可悲的是,如今的龙族子弟却是自甘堕落,曾经的龙族是何其的尊贵骄傲,三界六道之内,除天界大道神佛,人界天命帝王,地界九幽之主外,便数龙凤麒麟三族神兽贵为尊,在三族最为鼎盛时期,便是大道神佛见了也是要礼让三分,而现在呢?


可悲又可笑。


敖靖年龄不足千岁,可这几百年来他却一直都在找有关于荒古时期三族的埋骨之地,他相信他的师父所说,只要找到这三处埋骨之地,曾经的三族便能再次恢复往日的荣光。


敖靖俯身轻轻吻在了穷天的额头上,再次抬眼时,那双赤色眼眸中已经充满了坚定的认真神色,“我一定会找到,龙族的埋骨之地,我必须要找到。因为只有找到了它你才能洗净你的血脉,到那时你便能成为真正的五爪金龙,成为龙族之首。那时,便再也不会有人欺你伤你了……“


“只可惜,你现在没办法听见我所说的一字一句,而可笑的是,我也不敢在你清醒时对你说这些话,不过你若是朦胧之中听见了,那便当做是你做的一场梦吧,梦醒时,便全都烟消云散了。”


说罢,他便轻轻撤去了穷天枕着的手臂,将丢在角落的枕头搁置在他的头底下,自己则是放轻了动作下了床,等替穷天盖好薄被之后他才隔空拿了一套雪白的衣衫自己换上了。


有些东西该去慢慢准备了,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九千三百七五天之后,他的孩子就会从这个世界上诞生了,他倒是不担心穷天会不会要这孩子,要也好,不要也罢,这东西总归是要准备的,若是穷天决绝的不想留下那孩子……终究是没有父子之缘而已,那也只是,有些可惜罢了……


如今龙族孕育一子需要大约二十七年左右,而听他师父说荒古时期的龙族孕子则需长达一百年之久,由此也能看出来,如今的龙族血脉到底还有多少纯度了。


屋中结界敖靖并没有解开,毕竟要提防一些图谋不轨的宵小之辈,还是谨慎些为好。踏出房门关上门后,敖靖想了想,还是在之前布下的结界上面又加了一层,万一这人醒了想要离开,虽说想要再找他也不是很难,可却也着实麻烦,而且鉴于他现在的身体状况,还是留下来安心休养些日子为好。


敖靖不知道的是,在他离开之后,那个分明是熟睡着的人便睁开了眼睛,金色眸子中还带着一些显而易见的疲惫感,可是占据了满眼的却是那混乱的矛盾和无限的复杂。


--------------------------TBC--------------------------



评论(26)
热度(4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亡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