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想皆如愿,所念皆可见。

【星明】悔

突然一时兴起的去逛了逛星明的贴吧,贴吧还是原来的贴吧,一直没变真好。
然后又看了看我之前曾经写过的诸多星明文,有好有差,参差不齐,然后突然就看到了这篇文,直到今天看来,我还是能回想起写这篇文时的感受。

————————————————————

天明篇


在这纷纷乱世中,人命是最不值钱的东西,每一分,每一秒,这一时,这一刻,有些人死了,有些人活着,有些人穷途末路,有些人绝处逢生。

生与死,不过是一瞬间的事,这个瞬间可能是你的一个分心,一个失误,一个意想不到,一个……

——你内心深处最后的一抹执念。

有人曾经这样问过他,“这一生,您可曾有过什么后悔的事情么?”

他记得他那时没有说话,只是叫那个孩子去找她的母亲,而后,他自己便陷入了沉思……

——『你可曾有过后悔的事?』

有的吧。

他心中回答着,是回答那个孩子,也是回答他心中的那个人……

——这一生,我最后悔的事就那个时候我轻信了你。

是爱,是恨,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了。爱恨本就是一体,如若无爱,何来恨?但若无爱恨,又何来情?他到底,还是对那人有爱,有恨,还有情……

**********

一剑穿胸,本应是疼痛万分,但此时此刻,他却并没有感觉到那种撕心裂肺的疼痛。他看着胸前的利刃染着温热的血液,而后狠狠的抽出……

很奇怪的感觉,好像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痛。他看了看眼前那个持着利刃的女子,熟悉却又陌生,好像,很多很多年以前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

身子很重,快要倒在地上了。他知道他的身后再也不会有人来让他靠,所以,他只能将身体的重量交付在他手中的那把剑上。

手中的天问插入地面,双手紧紧的握住剑柄,他觉得他的呼吸有些困难,似乎是要喘不上气一样。

心口处还是没有多大的疼痛。他勉强的睁开眼,看着蹲下身的那个女子,他听见她问,“荆天明,你可曾后悔过?”

他想笑,这已经是第三个问他这样问题的人了,“我荆天明,从未悔过!”

就算我后悔过,我也不需要告诉现在的你!

“你杀了那么多人,难道就没有后悔过么!”

他看着那女子流出了泪水,清冷的脸上有些扭曲,孩子大了,样貌上总归会有几分父母的样子,但他看着眼前的这人,总觉得似曾相识,“墨家从不杀忠善义士。”

“但是你们却杀了他啊!”那女子突然哭的厉害,再没有之前的那副清冷之态。

他想起来了,他终于想起来这女子像谁了,怪不得总觉得她像一个人呢,原来是像那个人啊……

那是他唯一一个不想杀,却又不得不杀的一个人。那人是秦国的一个将军,看起来清秀俊朗,一点都不像带兵作战的将领,反倒像个书生,和颜路倒是相似。那人武功虽不高,但性情却很好,手下的军士也都非常拥戴他,他仍记得当时的情景,他手下的士兵拼命的想让那人逃出去,但那人却并没有逃走。

最后一剑的时候他是真的下不去手了,他毕竟不是冷血无情之人,这样的人就算是秦国的将军他也不想杀,但那人最后还是死在了他的剑下。那人是自己送上剑来的,他本想留他一命,但那人却不给他自己留条活路,只因『为国捐躯,虽死犹荣!』

“你是……他的什么人……”他觉得眼前的视线开始有些模糊,身上也开始有些发冷,总觉得像是被那个人抱在了怀里,冰冷的手握住他的手,诡异的温度冷的吓人……

“他是我的爹爹,你说我是什么人!”

“原来……是他的女儿……怪…怪不得,如此之像,怪不得……你一定要杀了我……”为父报仇,她并没有错,就像当年的他一样。他淡笑,他感觉浑身的力气好像要抽离身体,握着剑的手有些无力了……

“你教我剑法,如今我却用这剑法杀了你,是不是很讽刺?你是不是很后悔?哈哈……爹爹!孩儿终于为您报仇了!”

“收你为徒……教你剑法……我从未……后悔过……”

他再也没有力气握住剑柄了,双手缓缓松开,沉重的身体倒向了地面,再也没有人能像他那样接住自己了……

“师傅……您为何不说您曾悔过……如若您开口,兰儿……兰儿又怎能狠下手来……兰儿并非无情无义之人啊!”

有人接住了自己,是他的徒儿,也是伤他的人。他看着他的徒儿眼神里满是绝望,豆大的眼泪止都止不住的往下掉。心中有些心疼,也有点欣慰,她到底还是他的徒儿,几年来的朝夕相处终究是有感情的。

只是可惜,一切终如月神所说,命理循环,逃脱不掉……

“兰儿……为师不怪你……但是……为师也不曾悔过……为师此生……唯一后悔的事……就是轻信了那个人……”

眼前的场景有些迷离,好多好多的画面在眼前浮现。曾经懵懂无知的他仍然是个天真无邪的小孩儿,突然很怀念那段时光,有项少羽,有月儿,还有大叔,还有墨家的众人……

还有……

——『你这小孩儿当真有趣。』

——『你因何而挥动手中的剑!告诉我!』

——『这就害怕了?你这胆子真是小的可怜。』

——『荆天明,你记住!想要成为一个强者,就永远不要再人前落泪!尤其是在我面前!那只会让我觉得你是个软弱无能的废物!』

——『情?可笑,是谁告诉你,阴阳家的人会有这等可笑的情感的?滚吧,滚出我的视线,别再让我看见你。』

……

“星魂……”

……星魂……

他是他的劫,两人都无法避免的劫。

一个冷漠,一个倔强,两个人谁都不曾向谁低过头,也谁都不曾将心里的那句话说出口。明明是近在咫尺,却又像是相隔千里。他曾在那人的身后追逐过他,他也曾在不远的前方等待过他。但是,人,是无法打败时间的。

——我们相隔了那么久,相离了那么远,谁都不会在原地等着谁。你有你的责任,我有我的担负,我们都相信时间会抹平一切。

只是,时间抹平了所有,却也带走了那个人。

——你们都问我有没有后悔过,大叔问过我,月儿的孩子问过我,就连我的徒儿今日也来问我,就算我悔过,那又能如何?时间无法倒转,我回不去从前,后不后悔,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

——如若真的能从新来过,我想……我想我们不会再有任何交集。你做你的护国法师,我当我的墨家巨子,就算有一天你我刀剑相向,我亦心甘情愿,而不会像现在这般悔恨无终。

——星魂,很久很久之前你曾经问过我,有没有后悔的事情,我当时说的是,我曾后悔我没有好好的练剑,才会让大叔受伤,你不屑一笑。而现在,我想我此生唯一一次最为后悔的事情,或许就是那时相信了你的话,离开了你的身边,让你自己丧生火海。

——这是我此生最为后悔的事情。

那之后的很多年,他才恍然大悟,原来,星魂骗了他……

“兰儿……千里之外的秦国旧都……你应该知道左护国法师府在哪吧……”他知道他没有多少时间了,他要尽快的交代完,然后,然后……

“兰儿知道,师傅您说……”

“傻丫头……哭什么……为师死后便将这尸体用火烧了……骨灰放入盒中……带往左护国法师府……寻找密道……放入墓中……”他想为他的徒儿擦擦眼泪,颤颤抖抖的伸出手却又放下了,原因么?心里隐约的知道,但却又模糊不清。

那府中的墓室是他叫人修建的,他不想让那人成了孤魂野鬼,所以在一切平复之后,他叫人偷偷的在那人的府邸下面历经好多年才建成了墓室,之后由他亲自将那人都骨灰放了进去。终究是让他有了个安身之所,亦是自己的最终归宿。

“星魂……”

——知道真相的时候,我曾经恨过你,也怨过你,恨你骗我,怨你瞒我,但最恨的却是我自己,我恨我自己为何连这样一个小小的骗术都看不穿,恨我为何要轻信你的言语……

——我曾问你爱恨为何物,你说他们是这世间最可笑之物,连爱恨都是最可笑之物,那么于你,情,又当作何物呢?

——星魂……

“师傅,您说什么?师傅?师傅!!!”

——星魂,你果真是我这一生都逃不开的劫。















星魂篇

漫天的大火,烧的天边都有些泛红。夕阳似落不落的挂在天边,像是怜悯一般的余光照在他的身上。他不屑一笑,深邃的幽蓝色眼睛不带丝毫感情的看着四周,很好,他完成了他的心愿,他亲手毁了阴阳家。

东皇太一掉进了无渊地狱,月神被他废了经脉,怕是这一生都无法再修习阴阳术或是其他的武功了。其他人本就是东皇太一的棋子,就算放着不管也不会闹出太大的动静,再者还有姬如千泷和荆天明在,必定不会再让他们胡作非为。

——所有的一切都已作了了结,我也该好好的休息了……

赤色的火蛇穿梭在阴阳宫殿的每个角落,所到之处全部染上了点点火光。那座在外人眼中看起来精美无比的宫殿,此时此刻正在这场大火中慢慢的化作废墟。

那琼楼玉宇般的仙陨殿在他的眼中崩塌离析,其中还夹杂着不少的哭喊声。他冷笑着,他从来就不是一个好人,能告诉他们一声叫他们离开阴阳宫殿已经算是他最大的慈悲了,既然他们不肯离去,那又关他什么事呢?

——你们既然想为东皇太一陪葬,那就随你们吧。

他甩袖离开罗生堂,途中,他看了看那无渊地狱,他想,东皇太一应该没可能再有活命的机会了。他害死了那么多人,害得他变成如今这个样子,这是他应有的报应。他冷笑着,一步一步的走回到了自己的星辰府中。

星辰府依旧是那般神秘美丽,只可惜,再美丽的府邸也有化作废墟的那一天。他伸手撤去了笼罩在星辰府四周的结界,头也不回的走了进去。

火蛇开始在星辰府的四周蔓延,或许,不消一刻钟,这座美丽的宫殿就会被大火所笼罩。

他走过青石小路,耳边似乎又响起了那人的声音,清晰的,响亮的,在叫着他的名字……

——『星魂!』

——……

——『星魂!』

——滚吧,别再烦着我了!

——『星魂,我要离开。』


 

——都说了让你滚了!想走便走,怎得废话这么多!

——『星魂,你可知爱恨为何物?』
 

——哼!爱恨?那是这个世间最为可笑的东西!

——『星魂……』

他站在青石小路的中间,神秘俊美的脸上带抹复杂的神情,幽邃如深海之渊的眼睛却不知道在看向何处,眉宇间是略有些愁然的蹙起,他有些不耐烦的却又带着些无奈的说着,“都已经离开了阴阳家,你为何还要不停的烦着我?你这人,当真是惹人厌的很……”

 他还记得他第一次见到那人的时候,他愤怒的叫着自己妖怪。当时他只觉得好笑,这个小鬼还真是没教养,而且,胆子还不小呢,竟然敢叫他妖怪,也不知他是真的无知还是在装傻充愣,阴阳术只是一种术式,又怎么能和妖术相比呢?

——有趣,真是有趣。小鬼,我原谅你的无知,但是,你的无知并不能改变你的命运。

他当时就是那样说的。他记得这句话似乎也是别人对他说的。他隐约记得那个人是这样说的,“无知并不是错,但若因你的无知而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那么你,就要为你的无知而负责。”

 似乎,是东皇太一对他说的。但具体是因为什么事情,他不记得了。

后来的后来,好像是因为那个小鬼偷溜进了蜃楼,然后被他抓住了。也就是那个时候,他发现这个小鬼身上的秘密不比姬如千泷少。他的身份似乎极为神秘,似乎还隐藏着关乎整个帝国命运的某个秘密。而且他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呆呆愣愣,但他对阴阳术的造诣却极高,直让他有了想要收他为徒的冲动。

仔细想来,那个小鬼倒也是傻的可爱。身处敌营,却还能没心没肺的正常寝食,时不时的张牙舞爪,他究竟知不知道他身处何方?如果不是他的使命非凡,或许,他早就一掌了结了那人,因为那人实在是太过吵闹了。

木材燃烧发出的气味渐渐的传了过来,火势蔓延,已经快要烧到主楼了。

星魂斜靠在软塌上,看着那渐渐逼近的火蛇竟然笑了。

他想,他终于能够好好的休息了。这么多年他为了那个计划费劲了心机,一次又一次的逢场作戏,他早就已经疲惫不堪了。他只想毁掉阴阳家,而后他便能好好的休息,最好的结局便是无尽的长眠。

他闭着眼睛,脑海中总是不由自主的浮现出那人的模样,他想将那人赶出他的脑海,但是看着那人天真的笑容,认真的神情,一声又一声的真心呼唤,他突然有些舍不得了。

——罢了,就随便你吧……

眼前的一幕幕,全是那人的身影。究竟是为什么呢?他从小便身在阴阳家,那份所谓的感情早就被他磨的差不多了,那么,这又是因为什么呢?他困惑了。

——荆天明,你还真是……让我死都不得安宁啊……

火苗蹿进主楼,它像是一只得不到满足的巨兽,正在到处的寻找它的猎物。

他睁开眼,看了一眼那渐渐逼近的焰火,只是撇了一眼,便又闭上了。他既心意已决,又哪会在乎它?

他对那人究竟是抱着怎样的感情呢?他真的不清楚……

他第一次关心人就是因为那人,他第一次担心人也是因为那人,第一次因为他人的情绪而改变了自己原有的做法也是因为那人,许许多多的第一次都是因为那个人,这到底是为什么呢?真是奇怪啊……

——『星魂,你可曾有过后悔之事?』

姬如千泷曾经这样问过他,后悔的事情,他这一生有过什么后悔的事情么?怕是,真的没有吧……

但,真的是没有么?

——小鬼就是小鬼,无论长多大,小鬼的本性也不会变,简简单单的骗术就能将你骗出阴阳家,说到底,你的心思还是不够敏感,不过,这样也好,受了伤才不会那么痛。

——没有人能永远的护着你,你始终要慢慢长大,在这个世界上,能够一直依靠的只有你自己,永远都不要轻信他人。

——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谎言,但并不是所有的谎言都是为了一己私欲,有些谎言是为了让你能够处于一个安全的位置,这个谎言存在的善意要远远大于它本身的欺瞒,有些事情还是不要知道的好,那样也是对你的一种保护。

——阴阳家的人没有感情,但是,所谓的情究竟是什么,又有谁知道?而它到底有没有,旁人又如何知晓?怕是他们自己有了感情,他们却还不知道呢。

——你问我爱恨为何物,他们自然是这世间最可笑之物,爱恨,因爱而生恨,因恨而生爱,难道不是可笑之物么?但,正是因为这爱恨才有了情,正是因为这情,才有了世间百态,所以,这情,这爱恨,也是这世间最珍贵之物。

火焰吞噬着屋中种种,他睁开眼睛,深邃却又平静的眸子似是望着远方,他撤去了周身的结界,那个瞬间,火焰毫不留情的扑向了他。

——荆天明,你是我的劫,我逃不掉的劫。

——如若说,我这一生有何后悔的事情,便是……

——有了你这么一个牵挂。

——让我不能安心死去。

那一天,庞大无比的阴阳家被摧毁了,那一天,精美奢华的阴阳宫殿燃起了大火,那一天,随着楚国军队攻破了咸阳宫的墨家巨子突然落了泪,他泪眼朦胧的望着那燃起红色火光的地方,音色颤抖的低低呢喃着——星魂……




















在那场大火终于燃灭之后,一身穿紫色衣袍的男子来到这片曾经是精美辉煌的阴阳宫殿的废墟上神情恍惚却又不依不饶的一次又一次,一天又一天的寻找着什么。

终于有一天,有人见他怀中抱着一个精美的玉盒子脚步踉跄,神色悲凉的离开了。路过的人听着他口中一直念着曾经的左护国法师的名字,或多或少的显露出了一抹厌恶之色。

后来的后来,有人在曾经的左护国法师府下方建造了一处墓地,据说,领头人是一个身穿紫衣的男子,背后还背着一把素朴的长剑。

那之后又过去了很多很多年,直到这个地方几乎快被人遗忘了,一个姑娘来到了这处旧居。她怀中抱着一个玉色的盒子,神色恭敬却又有种说不出的凄凉。

在打开了墓道的机关之后她走进了墓室,没过多久便走了出来,在对着墓门拜了三拜之后,便将机关摧毁,让墓室里的封石永久的落下。过了许久才面带泪痕的不舍离去。

世间纷乱,谁又记得谁?所有的一切不过是尘归尘,土归土。

——有人曾问我们悔未悔过,或许有过,可他终究是无语言说的存在。

——————————————————END

2018-06-23
 
评论(2)
热度(1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亡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