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想皆如愿,所念皆可见。

【父猿】无法逃离——第六十五章

大家好,我又难产出了一章……下一章还在难产中……

估计着,伏见见很快就能见到室长拼图了……但是,这文里,打死都不会有礼猿副本出现的,而且没有单箭头,对,没有单箭头,室长对伏见真的就只是觉得伏见是个非常得力的下属,没有其他的了,而对伏见来说,室长也只是个比较难为人的讨厌上司,对,就是这样。

突然发现, 有些时候,慢热不一定好……(后悔中)

让你们等了这么久,还对我不离不弃,真的是,爱你们!!!

欢迎来提宝贵的意见~

----------------------------------------------------------‘


半夜十点,宫宇在homra附近的一个街道口停了下来。虽说是半夜十点了, 但是作为热闹的中心区域,依旧还有不少的店面亮着灯光,透过窗子向里看也能看到守店的人员。要比白天安静不少的马路上还是有车辆来往,只是人行道上却没几个行走的路人,毕竟, 还是太晚了吧。


朝后面看了一眼安安静静躺在后座上,似乎还没有意识的伏见猿比古,宫宇拿出终端,给黑泽通了电话。


忙音过后,那边的人叫了他的名字。


“宫宇?”


“恩。”在应答一声过后,他抬起头,深棕色的眼睛透过挡风玻璃一眨不眨的盯着红绿灯上那不易察觉的监控设备,“黑泽, 把homra附近的摄像头处理一下。”


“嗯?现在才到吗?你不是七点钟的时候就带着猿酱走了么,怎么会延误这么久?”那边的声音似乎是有些疑惑,但是紧接着通话声音里就出现了一阵噼里啪啦的按鼠标和敲键盘的声音。


宫宇一边等着黑泽那边的结果,一边和他稍稍的解释了一下他延误的原因,“那是因为我先去了一趟之前的老宅,本来是打算将猿比古放在那里的,但是后来又想,那边那么偏僻,就连出租车都不从那里走,如果留猿比古一个人在那里,那他要怎么回来啊。”


“所以你就又绕了一圈,又把猿酱送回来了?”


“对啊,绕了一大圈,还是觉得把猿比古放在homra附近的好。”


“那你之前干嘛想要将猿酱放在那种鸟不拉屎的地方啊?还好你最后是想到这一点了,要不然猿酱出点什么事,宫宇藤,你肯定死定了。”


“别以为我没听出你话里的幸灾乐祸,动作快一点,猿比古要醒了,如果你让我们都暴露了,那么黑泽辉,你也肯定死定了。”


“那还不好说?你打开车上的扶手箱,那里面应该有镇定剂之类的东西,给他打一针不就行了。”


“……”宫宇打开扶手箱一看,果然,那里面放着好几支还带着包装的针管,好像突然间的, 他就丧失语言能力了。谁能告诉他,为什么他的车上会有这种违禁药品?他不是诱拐犯啊!


“你都干了些什么啊……为啥会在我车里放这种东西?你是想让我被抓吗?”


“哈哈哈哈……那个,就是为了以防万一嘛,从你之前去接猿酱的时候,我就放在你车上了……现在不是正好派上用场了?”


“镇定剂过量的话,那可是会对猿比古的身体造成损伤的,我看你是真的很想死啊?”


“啊啊啊,你别吵,别吵,安静点。”


宫宇脸色黑了黑,到底是谁在吵啊?不过黑泽在说完这句话之后,就安静下来了。电话那边只听见一阵按键盘的噼里啪啦声,大约在两三分钟之后,键盘声停止了,随后,黑泽的声音传了过来,“好了。以你现在所在的位置开始,一直到homra附近500米范围内的摄像头全都被我黑掉了,你大约有五分钟的时间,送完猿酱之后赶快回来,这边还有事情等着你呢。”


“啊,我知道。”


挂掉电话,宫宇抬手揉了揉眉心,神色间带着一丝疲惫。近两天发生的事情的确有点多,而且绝大部分事情都是他在亲手操持,说实话,他的确是有些顶不住了。但是关于伏见仁希的事情他又不放心让别人去操持,所以就算是在累,他也只能自己来做。啊啊,如果猿比古没和仁希闹翻的话,想来有猿比古的帮忙,应该会让他省事很多。


但是,怎么可能……正所谓,求人不如求己,还是早点办完这边的事,赶紧回去处理仁希那边吧。


三分钟之后,一辆银灰色的轿车再离homra不到50米远的地方停了下来,车上的人在将一个少年放在路边的树下之后,就将车子开离了那里。


路上很安静,没有车辆路过也没有行人走过,甚至就连路灯都很适宜的因为不知名原因短路灭了一下,等车子离开之后又莫名其妙的好了,没人知道究竟是谁将少年放在这里的,因为没有任何一双眼睛看到有谁来过这里,就算是后来他们用特殊手段翻看这天晚上的监控录像的时候,他们也只是看到了像是时间突然静止了一样,在某个时间点,静止结束之后,那个少年突然就莫名其妙的出现在那里了。


等到第二天早上,正在前往homra的坂东三郎太突然就在homra附近发现了伏见猿比古,因为当时的伏见已经昏睡不醒了,所以坂东就赶紧联系了草薙和八田,等到草薙他们过来的时候,便立刻将伏见送去了就近的医院。


一切都检查完之后,病房内只留下了看护的八田和十束,草薙则先回去准备一些伏见醒后能吃的流食,要是伏见醒了,十束会打电话告诉他的。


八田坐在病床旁边的凳子上,目光紧紧的盯着还没有清醒的伏见,就好像生怕他会在莫名其妙的消失一样,而十束则坐在床尾那里,脸上带着一丝担忧,还有一丝不易察觉的怒意。


究竟是谁将他们家的这孩子害成这样的?虽然检查结果是没有任何受伤的地方,但是身体里莫名其妙消失了将近400CC的血液,而且血液中还残存着没代谢完的镇定剂残余,药剂的浓度已经超过了医用规定的计量范围,但是因为超过的量并不多,所以也并没有什么危险,医生说在被完全代谢掉之前,可能会产生一些药物过量而带来的副作用,至于会上瘾什么的,完全不用担心。


关于副作用,医生也和他们好好的讲了一下,比如说清醒之后很可能会因为药剂没有完全代谢掉而产生嗜睡啊,焦虑啊,思维联系困难,和记忆上面的一些困扰之类的,但是这些副作用只会出现一两天,所以这些也不是什么问题。


而对于他们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


伏见在醒来之后,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发生了什么事。


“伏见,你真的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吗?”草薙出云这么问他。


“嗯?嗯……想不起来了。”


被问的伏见猿比古明显的迟愣了一下,但是马上脸上的表情就又是一脸的满不在乎,似乎被绑架了三天的人并不是他而是别人一样,这一点上让草薙出云有些有些不悦。


“那你应该记得你被绑架之前是去了什么地方吧?”


“地方……?”伏见犹疑的目光朝草薙出云看了过去,眼神里有些不属于他的茫然。


“对,你还记得你之前是去了哪吗?还有要去那个地方的目的还记得吗?”


“……”片刻的沉默过后,在四双眼睛都注视下,伏见摇了摇头,缓慢的开口,“不,我不记得了。”


“这样啊。”草薙略有些失望的点点头,“不过你安全的回来了,这就是最好的了。至于之后的事情,就等你康复出院在说吧。”


“……恩。”


淡淡的,满不在乎的一声回应,也不知道他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只是听着这种语气,还有这种对待事情的态度,草薙出云就总会生出一种近乎郁闷的窝火情绪。


这个臭小鬼,稍微坦诚一点会怎样啊?


“十束,你有什么要说的吗?”被少年的态度郁闷到的草薙出云站了起来,习惯性的拿出一根香烟,转身问向十束。


“嗯……还真的有一句呢。草薙出云先生能麻烦一下把你手中的香烟丢掉吗?”十束指了指草薙手指间夹着的那根香烟,虽然是没有点着的。


“啊?你说的是这个吗?不是还没点着吗?”看着手中的烟,草薙叹了口气,“放心吧,我不会点着它的。”


“哼哼,最好是这样。”瞪了某个人一眼之后,十束拿起柜子上的苹果,眨眨眼睛问向伏见,“小伏见要吃个苹果吗?我可以给你削成小兔子的模样哦。”


伏见依旧是迟钝了半拍之后,才摇头拒绝说,“不需要,我不喜欢吃苹果。”


“诶?苹果都不喜欢吃?小伏见你真的太挑食啦,你这样的话,营养会跟不上的啊。”皱皱眉头,转向八田,“小八田,之后你要监督伏见吃水果和蔬菜知道了吗?”


“啊……诶?哦,好,我知道了。”


“嗯嗯,很好很好。”十束很是满意的点着头。


“啧。”


面对着伏见不耐的咂舌,草薙也只能无奈的笑笑,他对着孩子的挑食程度可是了若指掌,拒绝一切蔬菜,讨厌吃水果,除了个别的,比如草莓,樱桃,杨梅,这种软软的,又酸酸甜甜的东西,而且伏见这小鬼好像特别讨厌像苹果那样带有硬质果肉的水果,唔,他估计可能是因为咬起来的口感不像草莓那么软?


反正让他不说天天,只是经常吃,那也是不怎么现实的。


“好了,十束我们俩先回去吧,这里就让八田陪着好了,酒吧那边不能没有人,而且这个点安娜也该放学了吧?”


墙上钟表的时针已经转到了‘4’那里,安娜上的小学也到了放学时间了,而且homra那里现在应该是只有周防尊自己一个人?可能还有几个留下来的成员?但是不论怎么说,那几个人可都不像是能好好看店的,没准回去的时候很可能店里就一个人都没有,或者是只有一个睡着的狮子躺在沙发上当门神?……


草薙不忍在想下去。


“那就先去接安娜吧。”这么说着,十束将手中的苹果朝八田一丢,下一秒,那个苹果就正好落在了八田的手里。“那我们就先走了,明天上午的时候我们再来接你。”


伏见没说什么,只是抬手朝他们摆了摆,示意他们赶快走吧,在配着他那副不耐烦嫌弃的表情,简直是巴不得他们快点走呢。


见状, 草薙和十束顿时失笑,这个臭小子,只要是他清醒的时候,那就肯定是一副欠揍的样,也就只有他睡着的时候,才像个安安静静的乖宝宝。可惜呀,那种机会能被他们瞧见,简直是少之又少。


等两个人都走了之后,伏见才扭过头,一双眼睛就那么一眨不眨的看着有些出神的八田美咲,张了张口,淡淡的音线从喉咙里发了出来,“说吧,美咲你应该是有话要说才对吧。”


“嗯!?”被点到名的人似乎像是刚从太空里神游回来一样,有些傻愣愣的,似乎是不满八田的这一表现,伏见不怎么高兴的发出一个不轻不重的咂嘴声“啧”。


“啊……那个……”


八田挠了挠头,神色有些尴尬。他一听伏见的这一个咂嘴声明显带着不悦,他就知道他似乎又惹猴子生气了。掩饰的咳了一声,他重新看向了伏见,踌躇了好一会儿,在伏见的表情再一次的转变成不耐烦之前,终是开了口:“猴子,我们是朋友对吧?”


“……”伏见没回话,只是看向他的眼神里明显是带着‘你是白痴吗’这样的鄙视意思,这家伙也不知道是在想些什么,如果可以,他真的很想将八田的脑袋打开来看看,看看里面装的是不是全都是浆糊。


“你别这样看我啊……我是很认真的在和你说诶!我们是伙伴是朋友,对不对?”八田被他看的有些不好意思,顺势就低下了头,伏见白了他一眼,但是喉咙中却模模糊糊的吐出了一个不怎么清楚的“嗯。”


得到了肯定的回答,八田才有勇气继续往下说。


“我不知道你这次是因为什么原因才会在半夜的时候独自出去,但是既然我们是朋友,那不就应该要相互帮助么?”说着,八田垂下了眼睑,干涩的声音要比之前还要低上几分,“我知道猴子你很聪明,所以在很多事情上我都没办法帮到你,因为我很笨嘛,就像草薙哥说的,我啊,就是一个热血的笨蛋,但是啊,热血的笨蛋也有他的用处嘛,如果你需要一个人去帮你打一架,那这个人选肯定就是我啊。”


八田颇有些骄傲的这么说。


“或许在动脑筋的问题上我没什么办法,但是在这种体力活的事情上,我啊,是一定不会输的!而且,我们不是搭档吗?我的背后肯定有你在为我看着,而我也绝对会保护好你的背后,正因为这样,我们两个才是最佳搭档,不是吗?”


伏见在听完八田的一席话后愣了两秒钟,接着便是“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眼中带上了显而易见的笑意,“我早就说过了吧?无论怎么看,美咲你才是那个需要人护送回家,需要有人去帮你出头的那个人,你只需要当一个热血的笨蛋就好了。”


“就算你这么说,我也完全高兴不起来!什么叫我才是那个需要人护送回家的人啊?我八田鸦可是个男子汉,就算有也是我送别人回家好不好!”


“话说猴子你也真是太弱了,竟然还会被人绑架?果然还是因为你太挑食了吧?就连医生的都说你营养不良啦。我说猴子,我做的饭,真的有那么难吃吗?”


“想听真话?”


“……现在好像并不是很想听了。”


“很难吃。”


“啊啊……我就知道,你肯定会这么说。”


“因为是真的很难吃。”


“真的有那么难吃吗?我吃着还算可以啊……”


“那是因为……你的味觉和常人与众不同……你以为每个人都受得了火锅中放菠萝吗?”伏见面无表情的吐槽道。火锅中放菠萝?他真想知道这家伙是用什么脑回路觉得,这么做是菠萝会好吃还是火锅会好吃?


“那好啦,大不了以后不放就是了……”八田嘟囔着说完,又开始唠唠叨叨的说一起其他的话。


伏见只是嘴角轻轻上扬的注视着他,这样的唠叨,或许只能在八田嘴里听到吧,虽然觉得有些厌烦,但是心里却觉得有些发暖,原本之前是对这个人有些失望的,可是刚刚的那番话,却又让他燃起了心中的那团火,那显然又是一个满分的回答呢。


他在心中默默的说,美咲你只需要某足了劲的向前冲就好,用你手中的那团炙热的火焰去将那些阻碍我们的事物统统烧个干净,其他的事情你都不需要去管,无论是你的背后还是那些扰人的噪音,那些令人烦恼的事情我会为你摆平。


如今,再也没有人会把你从我的身边夺走了,你只需要好好的注视着我,让我能在你的眼中看到我存在的样子,这样就好了。


我想要的东西,我所感兴趣的东西,再也没有人能够将它夺走,将它破坏了。


----------------------------------TBC---------------------------


评论(7)
热度(1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亡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