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想皆如愿,所念皆可见。

【百粉点文】心墙(7-9)完结

百粉点文第一篇顺利完结~全文有1W6千多字,不少不少~

这是第一篇完结的尊猿短篇,可能写的不是特别好,嗯,以后继续加强!!

 @执笔画素心  亲爱的~文文全篇完结啦~~

至于后记,额,好像没啥想写的……那就不写了,啊对!姑娘们!我需要看到你们的留言啊!!!


-----------------------------------------


07


“猿比古!你够了吧!一遍又一遍的挑衅,有意思吗!”


“哈?你问我有意思吗?答案当然是有意思啊,呐呐Misaki,你还不知道吧?只有在这个时候你的眼睛里才会只有我一个人啊,没有你的那些无聊伙伴们,也没有那个你所尊敬的王,只有我一个人啊, Misaki!”


“嘁!我看你真是病的不轻啊,猴子!既然是叛徒,那就应该离我们远一点!你不知道吗!”


“啊啊~我早就病入膏肓了啊!!”


从你的眼睛不再注视着我的那天起,我就已经病入膏肓了啊!!


闪耀着青色光芒的西洋剑在伏见猿比古的手中转着漂亮却又刁钻的角度袭上那个持着长棍的人,在八田美咲横起长棍挑开那把附着青色能力的佩刀时,带着赤色火焰的拳头狠狠迎上那向他挥过来的指尖还夹着两柄赤色小刀的手臂。


纤瘦的手臂被八田美咲这一拳毫不留情的击中,那强大的力道让他不觉的闷哼一声,虽然知道骨头没问题,但是看这样子,肯定会青肿几天,但这并不碍事。


手持佩刀的手也作势砸向八田美咲的后脖颈,但是那人一个猫腰就躲了过去,不过这样正好让双方都分开了一些距离。


伏见看着仅和他隔了不到三米远的八田美咲,那双橙色的瞳孔中满满的全是他的身影,撇开那里面的情绪不说,只是那种被重视,那种此时此刻对方只有他的唯一感,就让他觉得快乐多了, 这样的快乐感足以让他忘掉一切烦恼的不开心的事情。


啊啊,就这样一直注视着我啊,美咲,你眼中的恨什么的,我可是一点都不会在意的哦!


扭曲的笑容,扭曲的心意,这一切的一切都像极了那个人。为什么一定要如此的执着?其实伏见猿比古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是,想要被人认真的注视,想要被人承认,想要,成为唯一。


曾经的八田美咲就像是一道光,这道光照进了伏见猿比古那被破坏殆尽的黑暗世界里,他借此得到了救赎,得到了解脱,从此以后,他的身边总会有一道认真注视他的视线,或者是崇拜,又或者是惊叹,他一直厌恶的某些东西被人承认了,并且还被夸赞了,这是他从小到大从来都没有过的体验,不是攀比也不是炫耀,而是真真实实的,发自内心的,赞许。


他觉得他成为了这道光的唯一,而这道光也成为了他的唯一,但是他并不知道,当你认为别人是你的唯一的时候,可事实上,这本身就是一件非常好笑的事情。


当伏见猿比古终于认清了这件事的时候,那道光早就离他而去了,他不再是那个人眼中一直注视的人,他已经承认了其他人,他不再是他的唯一。


是的,不是在。


曾经的友情被割裂,曾经的亲密无间被粉碎成渣,当两人的关系已经无法回到原点时,某个时刻,他突然的恍然大悟,他终于明白了伏见仁希对他做过的那些事情,其实,伏见仁希对他做的那些事,不就是他现在正在对八田美咲做的事是一样的么?


尽管他已经回忆不起来他们小时候的相处模式了,可他依旧清楚的知道,小的时候,他们之间并不像长大之后那样,彼此厌恶,彼此伤害,可若是问他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他以前不知道,但是现在他明白了。


因为不再是对方的唯一啊。


多么可笑的一件事,却又是多么伤人的一件事啊。


但是他们有办法停止吗?没办法,就像是等待过后变成了执着,执着的等待一件没有任何意义的事,他已经,没办法停止了。


尽管已经遍体鳞伤,可他们依旧不想放下手中的武器,他们执拗的想要去刺伤对方,可他们并不知道,往往会刺伤的都是他们自己。


当伏见想要再次挑起青色火焰的时候,他被制止了,他高举的手被人用力的捏住,手中的佩刀哐当一声掉在地上,修长的刀身上那股青色火焰在逐渐熄灭,另一只手里的小刀也因为主人的无力再握而掉在地上。


伏见不敢回头,因为他知道站在他身后并且制止住他的人是谁,尤其是在八田美咲露出惊讶的表情,叫出那声“尊哥!?”之后,他便更加肯定了来人的身份,再说,除了那个人也没有第二个人能让发狂的他瞬间恢复冷静,即便是他现在的王都不行。


他并不想见到这个人,尤其是那天圣诞节之后,他便更加不想见到这个人。


“伏见。”


他听到身后的人在低低唤他的名字,吐字时的呼吸扑打在他的耳廓上,炙热的气息就像是一道燃烧的火苗一样,很烫,很热, 让他有些心惊肉跳。


手腕转动,想要挣脱出那只带着灼伤皮肤般热度的大手,但是奈何对方并不配合,他只能忍着恐惧咬牙切齿的说:“啧,真是抱歉挑衅了您的氏族成员,请您放开我,我会马上离开。”


“哼,你们两个,不过是小孩子的打架罢了,我还没闲到会去管这种事。”


“既然如此,就请尊先生马上放开我!”


隐隐透着激烈的言语和反抗的挣扎没有半点用处,对方依旧不肯松手,甚至还加重了力道。


因为周防尊的意外出现而被迫打断的争斗所影响的不只有伏见一个人,八田也是被影响的另一个人。


一开始见到周防尊的那丝惊喜已经变成了担忧,他看到昔日的好友被他的王钳制着手腕,想要挣扎却完全挣脱不开的样子,惨白的脸上满满的全都是隐忍的恐惧,他知道伏见一直都很怕他们的王,这是整个吠舞罗都知晓的一件事。


虽然嘴上说着对方是叛徒,可若是真的看见对方身处险境,他还是没办法完全做到置之不理。


“尊、尊哥?猴子他虽然是叛徒,但还是交给我吧!不必您亲自动手的!”


听着八田的话,伏见只想大笑出声,果然啊,这个人的眼睛里只有他的王存在啊。即便是他痛恨的人就在眼前,可是一看到他的王就全然将自己无视了啊。真好笑,他一直以来都在坚持着什么好笑的事情啊,说什么唯一的仇人,可是看到唯一的王,还管你什么仇人不仇人的,或许他的这些举动在这些王的眼中看来,早就成了一个笑话了吧。


“呵……放开我吧尊先生,如果您有需求可以以后联系我,但至少,这几天请不要打扰我。我也是很忙的啊……”


或许八田不知道伏见话里的意思,但是周防尊却非常清楚,他皱着眉头看着伏见垂头丧气的表情,耳边又响起伏见之前那完全丧失了斗志,全然的无所谓,颓丧黯然的语调,就像是一只本就被抛弃了的,如今却又惨遭再一次被抛弃的猫一样,可怜兮兮的在角落暗自舔着伤口,蓝色的猫眼却还时不时的望着那抛弃他的主人,他满意的都是他的前主人,却全然不知有个人早就在他第一次受伤的时候就开始注视着他了,无论是他的伤心难过还是低眉浅笑,是那点坏心思还是小聪明,全都全都看在眼中。


圣诞节那天,他在那可圣诞树下,那簇榭寄生下,明明白白的表明了自己的意思,尽管他知道自己在这方面上很迟钝,不然也不会再接受了这个人一次又一次之后,两人间的关系还是没有丝毫改变,但是他已经给他时间考虑了,可为什么还是以这样的态度说出轻视自己的话?有股不知名的怒火从胸腔里蔓延上来,直烧的他心里发痛。


“伏见,三天,时间到了。你的答案呢。”


“啧……都随你吧,我无所谓。”伏见随意的回答,他回想起圣诞节那天,这只大猫和自己说的话,他说,“伏见,做我的人,嗯?”


他当时的确是惊了一下,‘做我的人’一般是有两层含义的,一层是成为对方的恋人,一层是成为对方的下属,而他很明白这个人说的‘做我的人’是指做他的恋人而不是下属,毕竟,他可是被这个人亲自放开手的啊。


所以他模糊的回答,“让我考虑三天吧,尊先生。“


之后那三天,这个人都没有打扰自己,只是在轮到自己巡逻的时候偶尔能碰到对方,不过那也只是一个眼神的碰撞而已,而今天便是第三天。是啊,时间到了。可是他的答案还重要吗?无关紧要了吧,就算不是恋人,某些需求他们之间还是会进行的,与其两个人之间在填一个这种可以说是累赘的关系,还不如就像现在这样,不过是背叛王的罪人和被背叛的王,仅此而已。


伏见一边思索着,一边表露出这幅生无可恋的模样,却不知道,他这个样子凑巧就是周防尊最不想看到的样子。


沉默的时间往往是最难熬的,明明不过是沉默了几秒钟,但是对有些人来说却像是整个世界都沉寂了一样,让人焦躁不安。


“八田。”


“尊哥?”


“你先走。”


“诶!?”


八田愣住了,他并不知道他们的王和伏见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那所谓的三天时间和答案他也是一头雾水,但是他看到这两人的这种僵持状态,隐隐觉得有些,不安。并不是对他们的王,而是对他曾经的好友,如今的叛徒,伏见猿比古的不安和,担心。


但是,“啊,好,我知道了尊哥……”他只能这么回答,在崇拜的王和曾经的友人现在的叛徒二者这间,他还是选择了他崇拜的王,他盲目的信任他们的王并不会对背叛过他的叛徒做些什么有实质性伤害的事,所以他选择了离开。


8


有些东西,转过身的那一刻就如同摔碎的玻璃一样,永远都无法拼凑完整,即便是用胶水细心耐心的粘和起来,可是在那些裂痕的交界处,那些细微的地方,却还是七零八落,用手划过去,一不小心就会划伤手指,到时候鲜血直流,十指连心,痛如心割。


人总是要醒的,某一天,醍醐灌顶,有些人,有些事,不是你的就不是,承认与接受,需要勇气。要怎样才能想通,世间不是你所想象。清醒后接受,不易,但不接受,世界就将变成拒绝的墙壁,一一灭去①。


他清醒了,可是他去没有勇气去接受这份苦果。世界早就变成了墙壁,究竟是世界的墙壁将他隔绝在外,还是他有意将自己隔绝在世界之外?他以前不愿清醒,只是因为他还抱着那一丝丝的执念和期愿,执着的想要将那丝光芒拉回自己的世界,期盼着能迎来对方的一个转身回头,可他忘了,光芒是拉不住的,那可是光啊,看的见,却永远都触碰不到。


当光芒真的永远离去的时候,所以的一切终将灭去,所以的一切终将不复存在。


伏见痴痴的望着八田美咲渐渐走远的背影,那个人所前进的每一步,都血淋淋的踩在他的心上,睁大了那双已经无神的双眼,死寂的绝望在他的眼中蔓延。


他不知道周防尊在什么时候放开了自己的手,他也不知道他在什么时候就那么毫无防备的在这只大猫面前显露了自己的脆弱,他蹲下身子,将头放在双膝间,努力将自己蜷成一团,肩膀微颤,仔细听,依稀能听见那些细碎的呜咽声,就像是那只被人一次次抛弃的猫,最终只能蜷在角落里努力让自己温暖起来,就像曾经的主人在抚慰他一样,可现实不过是他独自一人伤心着,痛苦着,撕心裂肺却悄无声息的呜咽着。


当你看到自己所爱的人再为别人伤心难过而隐忍哭泣的时候,你的心情是怎样的?肯定也是如同那正在哭泣的所爱之人一样吧,伤心,痛苦,撕心裂肺却悄无声息的大喊着。


宽厚温暖的手掌抚上那毛躁的头顶,另一只抚上纤长脆弱的脖颈,似是安抚,似是宽慰。就……像他将那只注视许久的被抛弃的猫亲自抱在怀里一样,安抚着他的挣扎,努力想要驱散他被一次次抛弃的阴霾,他想要永远的照顾他,养着他,并且,这是一份永远的,直至死亡的约定,不会抛弃他。


“伏见,看着我。”


“……尊先生……请让我一个人静一下……”


“伏见,抬起头,看着我。”


“……尊先生……”“伏见!”


被勒令抬起的头,被迫露出的面容,逼不得已将那双迷蒙着水雾,却并没有看见泪珠的蓝色眼睛直视对方的鎏金色耀眼瞳孔,突然的,在望向那双眼睛的时候,他惊愣住了。


那双眼睛是他曾经最惧怕的存在,耀眼的金色中,隐约带着赤色的光芒,像是威严尽显的狮王,眼中夹杂着嗜血的猛烈和狂傲,明明是最高傲的不可一世的存在,但在那双眼睛里,他却发现,他好像成为了他的整个世界,因为那双兽瞳中,全都是他伏见猿比古一个人。


“伏见,看见了吗?我在注视着你,只有你。你就是那个唯一,明白吗?”


都说不会说话的人往往说出话来都非常的惊艳且最难以让人忘记和拒绝,这对周防尊来说一点都不错,那低沉华丽的磁性慵懒声音一字一句的对着伏见猿比古说出这些话,每个字每句话都带着心中最真实的那抹情感,毫无保留,毫无顾忌。


这样的眼神,总让伏见有些恍惚,好像,在某些时刻也有这样类似的目光在背后明目张胆的看着自己,但是每当自己回过去头,却都没有看到那道视线的主人,又或者是他不愿意不敢去承认这道视线的主人是谁。那些时候,自己孤单的坐在homar的角落,只是一味地将视线全然投给八田美咲,却完全忽视了坐在沙发上,明明同样是孤单一人的周防尊,也没有看见那双明晃晃的金色眼睛带着温暖的赤色目光深邃却充满柔情的如同他注视着八田美咲般注视着自己。


都说当一个人爱上另一个人的时候就会忽略掉所以别人对自己的爱慕视线,可是伏见猿比古他明明不是爱着八田美咲的,那么为什么他没有注意到周防尊的视线呢?并不是没有注意到,不然他们最后也不会发生关系,而是,他还是心存恐惧啊。


他害怕周防尊,在说深一点,他害怕周防尊所拥有的那份强大的拥有破坏力的力量,对这股毁天灭地的力量,他是打从心里感到害怕,在这份害怕里面,还有一些厌恶和嫉妒,那是弱小者对强者的厌恶和极度。明明拥有那么强大的力量,却还是那副不温不火,懒散怠惰的模样,而他们这些弱者小人物就要奋力的向上攀爬,努力到最终的结果也不过是成为王手下的一个小小的氏族,可笑而又可悲。他讨厌这样,非常的讨厌。


可是当初为什么会接受这个人?啊,果然是因为那股视线灼热的快要将自己燃烧起来了吧,因为无法在忍受这股视线的存在,因为无法忍受心里这种异样的感觉扰乱自己的思绪,所以才想着如果发生了关系,那么所以的一切都会回归从前了吧?但他不知道,他的这个想法洽洽是给了周防尊莫大的勇气。


因为相信,所以当初选择了放手,让这个快要崩溃的人去往更加适合他自己的地方,让他能有一个真正属于他自己的归属,热闹的吠舞罗不是他的归属,而冷静却不乏温情的scepter4或许对这个不善言辞与交往的少年是个不错的终点。


是的,在周防尊的认知中,scepter4也只是终点而已,最终,他还是要和自己一起回家的。他,才是伏见猿比古最终的归宿。


“伏见,我不是你的敌人,所以别怕我。”大猫将那只迷茫不已的弃猫揽在怀里,用那湿润的鼻子拱了拱弃猫的鼻子,然后伸出艳红的舌头,仔仔细细的舔舐着那带着血污的黑色毛皮,低沉的声音直传耳底,“你想要的注视,我一直都在注视你。你想要的承认,我和宗像那家伙不是都无条件的信任你了吗。而你想要的唯一,我说了,我在注视你,而你就是那个唯一。”


“呐,伏见,还要因为一个人而拒绝整个世界么?已经够了吧。不要将想要对你好的人全都推开啊。”至少,不要推开我啊。


“我没有!”他说。


“既然没有,那为什么不回答我?”


故意避开视线,不在直视那双眼睛,“我回答了吧,都随您,我无所谓。”


“够了,伏见。这并不是回答。你之所以不敢给我回答,只是因为害怕我,是么?”


“不是!”


“撒谎。”


掩饰的谎言被毫不留情的戳穿了,伏见只觉得一口气郁结心口,堵得厉害,但偏巧还没办法发泄出来,最终只能自暴自弃的袒露那最想回避却无法回避的事实,“啊啊,是啊,我是在撒谎,我的确是在害怕您,那又如何?您可是王啊,高高在上的王,谁会不怕您呢?而且身为王的您,又怎么会看上我这种背叛过您的小人物呢?不要太搞笑了啊,不过是上了几次床而已,说什么爱不爱啊,难道您会和每次上过床的人说爱么?够了吧,您要是真的看上了我,那你到底还有没有一点王的尊严啊。”


恶意的言语,既伤害自己,又伤害着别人。他真的太累了,他不想在和任何一个人有所纠缠了,不是他的,他即便是拼命去抢夺也依旧抢夺不来。醍醐灌顶,如梦初醒,早该明白的事情,却拖到如今才彻底明白,说到底,不过是一抹执念,意难平罢了。


“伏见。”


“……还有事么?”


摇摇摆摆站起了身,收起佩刀捡回匕首,他估计着和他一起巡逻的人差不多快赶到这里和他汇合了,等回到scepter4还得写一份检查,没准还会被副长的红豆泥攻击,哦,还看会遭到室长的变相惩罚,啧,真是想想都觉得烦啊。


而且眼前的这位王还站在这里散发低气压,算了,不管他了,“如果您没事的话,那么我就先走了。失礼了。”


刚刚转身,就连步子都没有迈开呢,他的手腕就再一次的被人抓住了,身后那人的气息在逐渐变得炙热,他并不清楚这样的预兆是什么意思,但是,“放手吧,尊先生。”


真的,真的已经够了。


“伏见,信我。”


两句话,四个字,却让伏见猿比古再也说不出一句话。他并不是真的不能接受这个人,相反,如果是真的要和这个人在一起的话,他会比和其他人在一起要来的自然和熟悉的多,他之所以害怕,说来说去就是心理的那抹不平衡和嫉妒,如果真的在一起了,那么这些东西也会随着时间磨平的吧。但是,果然心里的那道坎不好过啊。他还是只能将自己隔绝在世界之外,将所有人,包括八田美咲隔绝在世界之内,一堵墙的宽度,隔绝了所有。


可是,周防尊真的会给他再一次隔绝所有的机会吗?当然不会。


“伏见,我不会逼你,我给你时间,我会等你慢慢想清楚,慢慢去接受周围的一切,我相信我有这个时间去等你,但是,别让我等得太久,我怕我会忍不住将你从宗像那里抢过来,伤害你。别给我伤害你的机会,saru……hiko。”


张了张口,明明想要拒绝的彻底,可话到嘴边却只能低低呢喃着一句,“真是狡猾啊,尊先生……”


“啊,所以赶快接受我吧,猿比古。”


大猫低着头,亲昵的吻了吻前面那人的耳廓,浅浅的笑了。


伏见看着前方渐渐露出身影的和他一起巡逻的其他成员,突然觉得眼睛有些发痒,眨眨眼睛,一滴透明的液体从眼眶滑落,转瞬消失不见,手腕还被那人温柔而温暖的握在手里,宽大的手掌有些粗糙,他知道那是常年赤手打架留下的痕迹,但是这并不妨碍这只温暖的手掌驱散他全身的寒冷。


有什么东西飘落在脸颊上,很小的一片,但却冰冰凉凉的,他抬头一看,原来是又下雪了。纯白色的雪花从天空上打着旋的悠闲飘落下来,落在那原本还未融化的沉雪上,便是又添了一层新衣。


前来汇合的成员越来越近,伏见顺势握上了那只大手,没有回头,只是浅言道:“尊先生,下雪了啊,回去吧,我也要会屯所了。”


“啊,下雪了。他们来找你了啊。”微眯起眼睛,看着那渐渐变得清楚的人影,浅笑一声过后,便松开了手,说了一声,“我走了。”便转身慢条斯理的向homar走去。


没有不舍,因为彼此都知道,他们的时间还很长。无论是接受与不接受,周防尊都会等下去,因为凡是他认定的东西,他即便是死也会执拗的一条路走到黑,就算是撞到了南墙也要真的将南墙直接拆掉,然后继续闷头前行。不过他相信,总有一天他会等到的。


而对伏见猿比古来说,或许真的会有那么一天吧,虽是意难平,却终究抵不住一个人的温柔缱绻,满心满意的倾心爱护。


伸出手接住一片雪花,当雪花落在手里的瞬间,便因为掌心还残留的温热而化成了水滴,他好像突然,没有那么讨厌冬天了。


因为,有人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融化了曾经的积雪,将炙热而浓烈的暖意交给了他。就像圣诞节那天,在槲寄生下突然萌发的那丝悸动,说不清,道不明,但他知道,有什么东西已经在悄悄改变了。


9


又是一年的初冬来临,伏见猿比古刚刚走出屯所的大门口,便看到了一个只穿着单薄外套的男人站在那里,他有着一头像是燃烧的火焰般的头发,一双鎏金色的眼睛中总是带着午后惬意的懒散,浅淡的赤色像是一抹淡淡的晚霞,透着温柔和暖意,难得的,他的嘴里没有抽烟而是叼着一根白色的短棍,看样子好像是一个棒棒糖。


伏见看着这头大猫虽然还是一脸的无所谓,但是眼睛里的那些郁闷和无奈却没有逃过伏见的眼睛。没办法,为了安娜的健康着想,homar里的两大烟鬼,周防尊和草薙出云全都开始戒烟了,而替代香烟的东西就是糖果。用甜蜜而代替苦涩,的确是个很好的办法。


他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总觉得这个画面有些似曾相识。


“为什么会来呢?尊先生?”


看着自家的恋人逐渐走进,还在郁闷的咬着糖果的大猫马上就吐出了糖果,吻向了那张微薄,但对他来说却是最完美最好用的戒烟时期的替代品,恋人的嘴唇是最甜蜜,并且是最能让人上瘾的存在。


“啊,大概是因为,想你了吧。”


-------------------------------------------------------全文完



注①:那句话是出自网易回合制游戏《大话西游3》里面的一个角色故事,人物是狐不归,最喜欢的人物没有之一。

评论(8)
热度(1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亡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