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想皆如愿,所念皆可见。

【父猿】无法逃离——第三十章

昨天绿组的漫画更新了,我看的表示云里雾里,不过让我在意的只有一点,那就是流酱当时的确是已经死了,被贯穿了心脏而死的,那么也就不存在着说流酱是在濒死时被石板复活而成为了绿王。应该是已经死了然后被石板复活成为了绿王。
磐先生也说,绿王的变革,是将流酱的死慢慢替换成了生。
那么我们可以不可以假设一下,只要石板不灭,那变革之力就能一直将死替换成生呢?当然,这只是我的假设,如果是这样,那不就和小白一样了?白银是不变,而绿色是变革,也就是替换。
不过说来说去我也蒙圈了,希望看文的姑娘们能回复我一起讨论讨论这个问题。
然后是30,大家不要想污了,后面真的没有污的内容,我举双手保证。
另外,如果发现人物OOC了,一定要说出来,因为你们不指出来,我根本就发觉不到,毕竟写文的和看文的是两种不同的视角。所以说,可能我不觉得ooc,但是实际上已经ooc了,所以你们感到ooc了一定要及时说出来,这样我才能找准地方好好修改。

————————————————————————

HOMRA酒吧内。

因为之前的暴乱,草薙和十束正在打扫之前不小心飞进来的窜天猴烟花残骸,还有一些碎掉的玻璃和木屑之类的东西。已经是大半夜了,玻璃什么的只能等着明天叫人来换了。

打扫好一切之后,草薙站在吧台内,一边调着酒一边庆幸着,还好没有伤到他的宝贵吧台,不然管他们到底是不是未成年还是普通人,他肯定不会放过他们。

“给,十束酱的Pina Colada,还有小八田的巧克力牛奶。”草薙一边说一边将手边的两杯饮品推到了坐在吧台前的两位客人面前,似乎是想到了什么,草薙转了下头,朝着某个有些昏暗的角落问道:“尊,你要来杯什么?安娜的话,来一杯热可可怎么样?”

“棉花糖。”一声轻轻的,还带着稚音的清脆女孩的声音从那个角落里回了出来。这似乎是HOMRA里唯一的一个女性,小小的,惹人怜爱的一个小女孩。

“可以哦,不过因为时间太晚了,只能放一点,不然我们的小安娜可是会长胖的。”

“不会……长胖……”

听着小小公主特地加强了语调的两个词语,草薙不免浅浅的笑了笑,“是是,那就请我们的小公主稍等一下了。”

“尊呢?”他又问了一遍他们的王。

黑暗中,一点光亮从半空中闪过,紧接着,那抹光亮就被一团赤红色的火焰所吞噬,在那抹火焰中,一点点的消失殆尽。

“随便来杯酒吧。”

草薙听见他们的王带着慵懒的语气这么说道。没有回答,只是在吧台上摆好了两个杯子,又从吧台下面拿出了可可粉、糖和牛奶以及一小袋彩色的棉花糖,为他们的小公主制作起了热可可。

在煮热牛奶的时候,草薙将糖和可可粉的比例搭配好,一边等着牛奶加热,一边从柜台上的拿出某瓶酒倒在了另一个杯子里,然后将杯子推向了靠近周防的方向。

在做好一系列之后就等牛奶煮热的时候,草薙突然开口问向了正在低落的喝着牛奶的八田,“小八田,刚刚拽走你朋友的那个人,你认识吗?”

“诶!?”被点到名的八田很明显的被吓了一跳,刚刚喝了一口牛奶就因为这个而差点被呛到,咳了几声之后,眼睛紧盯着杯子里深棕色的液体,双手握紧了杯子,结结巴巴的说:“……那家伙啊……是猿比古的父亲……”

“诶——!?那个人竟然是你朋友的父亲吗?我还以为是他哥哥呢,长得很像,还很年轻,真没想到那个人竟然已经是父亲辈的人了啊!”一旁的十束听到八田的回答之后马上露出惊讶的表情,之后就是一番感叹。

不过十束会有这样的表情和感叹也正常,就连草薙也忍不住表现出了不可思议,与其说那个人根本不像是一个15岁孩子的父亲,倒不如说那个人的脸孔和装扮实在是太具有欺骗性质了,和普通的同龄大叔根本就没办法比嘛。

“竟然是父亲吗?还真是吓了一跳呢。”

收回不可思议的表情,从口袋里拿出烟盒,在为数不多的香烟里叼出一根,然后用银制的打火机点燃,深吸了一口之后,缓缓吐出白色的烟圈,金棕色的眼睛隔着烟雾看向他们的王,“尊。那个人……”

他想,他应该不需要说太多。他们的王可是有着比他还要敏锐的洞察力呢。刚刚那种情况,他们的王也一定感受到了什么了吧。

听见了草薙低沉的话语,周防抬眼看过去,没有明确的回答,只是从喉咙里慢慢上涌的轻哼夹杂了一丝懒洋洋的鼻音,算是对草薙的话作了答复。

“唉……是是,我知道了。”草薙靠着吧台,无奈的吐出一口浅淡的不规则的烟雾,看了看还剩下半截的香烟,忽明忽暗的火光在烟头那里闪烁着冒着缕缕青丝,随着火光的陡然落下,草薙还是将香烟按在了一旁的烟灰缸里,终归是熄灭了。

既然他们的王不想说,那就算了,看对方的样子也只是为了他的儿子来的,就算是真的有什么危险他们也并不惧怕,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总会有办法的。

“草薙哥,牛奶好了哦,太热的话也不好吧?”

十束将热好的牛奶放在吧台上准备好的木质桌垫上,在看到对方回过头来之后,又继续笑着喝起了他的Pina Colada,带着淡淡的香甜的果香味,还有微微的迷人的酒香,很好喝的一款酒。

“安娜,你的热可可好了哦,是你自己过来拿还是叫十束给你送过去呢?”

将红色的带着可爱风格的杯子推到了一旁,在听到安娜叫了声“十束”之后,便昂头示意他将热可可和之前放在一旁的酒一起端过去。看着对方离开了转椅,用托盘将两杯液体端向了店里最暗的角落,看着心不在焉喝着牛奶的八田,这才对八田说:“小八田如果太担心的话,那就给朋友打个电话吧。”

“啊!”因为草薙的提示,八田这才想起来其实是可以用终端来打电话询问一下的,带着感激的说了一句“谢谢草薙先生的提醒啊!”之后,就快速的从口袋里拿出终端,找到了名字果断的拨了过去。

“嘟嘟嘟嘟——”“嘟嘟嘟嘟——”

听筒里传来的一阵忙音让八田刚刚激动起来的心又渐渐冷了下去,在又听了好一会忙音之后,八田已经准备要挂掉电话了,那边却突然的接通了。

“……Misaki?”

隔着终端,八田听到了伏见的声音,一如往常一样,有点低低沉沉的,声音很轻很小,似乎是怕被什么人听到一样,又有一点疑惑和纠结,八田觉得有些奇怪,只是接个电话而已,伏见干嘛要用这样的语气说话啊?

“啊,猿比古你没事吧?突然的就被带走了,有点担心啊……”

那边的伏见听着八田略有些担忧的声音,在偷偷侧了一下头悄悄瞄了一眼男人之后,伏见压低了声音小心的轻说:“我没事,Misaki你先回家吧,其他的事情等我——”

“挂掉。”

伏见还没有说完话,就被一道冷漠中带着微微怒气的声音打断了。听到这道声音,伏见的心冷不防的紧缩了一下,就连呼吸都不自觉的放慢了好多。他对伏见仁希最常见的态度就是冷漠,无视,以及反抗。但也有些特殊的时候,他会没办法的只能暂时的屈服于男人的强烈威压之下,那就是这个男人最生气的时候。他并不是不想反抗,只是,那些反抗的后果他是真的不想在回忆起来。

喉咙发堵,略有些干涩,或许是因为紧张而导致的。他咬了咬牙,就着微涩的声音对着那边的八田说:“Misaki我先挂了,明天再说。”最后的一个说字还没完,终端就被男人抢过去了。

一瞬间产生的变故让伏见有些惊愣,看着男人一手握着方向盘一手快速麻利的挂掉了通话,紧接着,男人那边的车窗突然打开了,伏见的脑海里只闪过一个念头就知道这个人要干什么了,几乎是直接扑过去就要夺回自己的终端,可是还是来不及了。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的终端机被男人丢向窗外,随着一个小小的“啪嚓”声,不用看也知道,他的终端机直接就被碾碎了。

他张了张嘴,目光触及到依旧停在半空中向前伸的自己的手突然变得很颤抖,后来他发现就连他吐出的声音也是颤抖的, “……你这家伙……你凭什么啊!!那是我的事情我的东西,你凭什么擅自就做决定啊!!你以为你是谁?!你这个该死的人渣!”

“……凭什么?”仁希突然在路边停了车,轻笑着低念了一句。握在方向盘上的手苍白且修长,骨节分明但却并不是那种皮包骨头的瘦,肌肉很均匀的分布在各个地方,纤细但却非常的有力,指甲也有做过精巧的修剪,那是一只很漂亮的手。而现在,这只手就附在伏见的脸庞上,冰冷的触感从脸颊一直下滑至尖细的下巴,在那略有些硌手的地方轻抚了两下之后,便立刻毫不留情的用力捏住,托起。

“小猴子啊,你真是说了一个很好笑的笑话呢,你说我凭什么呢?你说我又是谁呢?无论是从血缘上还是如此相似的面容上,都能一目了然的吧?”

男人嘴角是笑着的,只是眼睛里却并没有笑意,那双变得深红色的眼睛像是要将伏见猿比古吞噬掉一样,不留一滴血,不剩一丝肉,完完全全的想要将他整个吞噬掉。

“你,伏见猿比古,是我伏见仁希的儿子!你说我是谁?嗯?你是我的血,我的肉,是我把你创造出来的,你就应该属于我!明白么?”

完全不在意伏见此时有些惊恐的表情,仁希继续用那低沉的语气凑在伏见的耳边轻说:“来啊,叫声‘爸爸’给我听听啊?小时候我有教过你礼仪吧?不可能会忘的,对么?好孩子要懂礼貌,小猴子是乖孩子吧?所以现在应该说什么?”

喉结有些艰难的上下滑动了一下,他不想去看这个人的表情,因为即使不去看他也知道这个人的表情现在一定恐怖极了,那种扭曲的,疯狂的,甚至是有些病态的。

今天的伏见仁希实在是太过反常,从男人出现到现在,他几乎都没搞清楚来龙去脉,男人是怎么知道他在HOMRA的,又是怎么知道他刚刚大闹了一场,又为什么突然摔了他的终端,又为什么因为他刚刚说的那句话而突然的爆发了怒火,最令他不明白的是,从他出现到现在,这个人究竟在愤怒什么?他好像并没有做错什么和惹到他吧?

而且,这个人竟然还有脸让他叫他‘爸爸’?他是真的不嫌恶心还是故意想让他恶心啊!?

强压下身体的颤抖,悄悄探过身后的手准备伺机打开车门逃离出去,可是手刚刚碰到车门,就被男人的另一只手完全的钳制住了,然后随着男人的动作被拉到身前,微微举高,手腕隐隐泛痛,男人并没有留什么情面,而听着男人的下一句话时,伏见的心又猛地绷了起来。

“这只不听话的手,如果将他弄断的话会不会更听话一点呢?”

--------------------------TBC-----------------------------

评论(25)
热度(1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亡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