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想皆如愿,所念皆可见。

【月臻】守护

趁着剧还没更新,先写篇文再说


-------------------------------

——我们共用一具身体,一个大脑,一颗心脏。你无法彻底的消灭我,我也无法彻底的摧毁你。

——无论多少次,你总会醒过来。

——在没有达到目的之前,我永远都不会消失。更何况,你也无法让我彻底消失。

——……你就真的这么想摧毁我?

——我还以为你早就知道了,难道是我表现的还不够明显吗?你这个无能的废物!

——够了!

——你什么都保护不了,什么都拯救不了!面对自己无法接受的事情你只会蜷缩在角落里瑟瑟发抖的祈祷着千万不要被人发现!

——够了!!闭嘴!!!

——然后死死的搂着你的那颗廉价的自尊心,懦弱的选择逃避!以为只要逃走了就可以了吗?哈哈哈哈!真是天真啊!

——闭嘴啊!崔皓月!

——天真的,都让我忍不下去了。


[沈亦臻。]


镜子里面的那个陌生的自己正冷眼注视着镜子外的他,明明都有着一张一模一样的脸孔,可是镜子里与镜子外的两个人却又有着两双截然不同的眼神,镜子里那个人的眼神是那样的冷漠,就连嘴角噙着的笑意都是写满了嘲讽,没有一丝温度,浑身上下从里到外都散发着让人想要不顾一切躲远逃离的暴虐戾气,真的是——残酷到了极点的男人。


他讨厌这样的崔皓月,可是,他更加讨厌让这样的崔皓月出现的自己,在对某些事情无能为力的时候,他本能的选择了逃避,而逃避的后果就是崔皓月的出现。他不知道他究竟是忘记了什么,但是潜在的意识却很显然的告诉他,那是他绝对绝对不愿意回想起来的东西。


大脑在抗拒,潜意识在抗拒,甚至就连心脏也在抗拒,他的整个身体都在抗拒他回想起那段被封存已久的记忆,每当他即将要触碰到那些记忆的时候,自己的意识就会被沉入无尽的深海,在幽深黑暗的海水中陷入沉眠,每当那个时候,崔皓月,这个暴戾的人格就会出现。


他曾经像是疯了一样的以为崔皓月就像是他的守护神,守护着他不被那些他封印了的记忆所困扰,可是每当他苏醒之后麻木的收拾着崔皓月留下来的烂摊子时,他为他曾经的这个想法而感到无比的可笑。


“我觉得我们应该谈一谈,崔皓月。”他无力的坐在地上,看着镜子里那个依旧高傲的人,有些力不从心。


“谈?你觉得我们之间有什么是可以谈一谈的吗?”


无视崔皓月的冷嘲热讽,抹掉额头上留下来的冷汗,有些疲惫的面向镜子,“21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告诉我,我知道你有我忘掉了的那份记忆,告诉我,崔皓月。”


镜子里的崔皓月显见的沉默了,他只是用那双看起来很是不善的眼睛无声的盯着沈亦臻,有些话到了嘴边却一个音节也发不出来。


那些尘封已久的过往,那些被迫忘却的记忆,为什么非要执着于它们呢?就那样永远的一辈子不去想起它们,不去触碰它们难道不好吗?为什么一定要一次又一次的挑战他的忍耐度呢?


真是火大啊。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这可是我手中的一张王牌,是我杀死你的一张最大的牌,我是疯了才会告诉你吗?别天真了沈亦臻,总有一天我会杀死你,然后由我崔皓月来主宰这具身体,而现在,你就给我乖乖的沉入深海吧!”


“噗通!”


身体坠落进大海,无论沈亦臻如何想要向着海面挣扎浮去,但就像是有两只手存在一样,一只手在上面不断的将他往更深的海底压下去,另一只手则是在他身后用力的拽住他想要将他拉入用不见底的深远地狱。


冰冷的海水不断的涌进口鼻中,强烈的窒息感领大脑的意识越来越模糊,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是忘记了自己到底是谁,也不记得沉入深海的原因,逐渐失去意识的大脑变得一片茫然,只是依稀记得好像有那么一个人的名字,以及那个人的眼神,深刻的,似乎已经烙印在了他的心里。


真是奇怪。


当大脑的意识彻底沉睡于这片深海中时,眼睛所触及的最后一幕画面就是那越来越小,也越来越远的穿过海面的那一束光芒,那束光离他是那么的遥远,而海面对于他来说更是遥不可及的存在,伸出去的手最终还是缓缓的滑落,所有的一切在这一瞬间戛然而止。


而现在,这具身体的主人叫做崔皓月,是那个有着一双极北之地的冰冷眼神,即便是靠近都会被那一直狂啸不断的暴风雪所割伤,周围充斥着暴戾气息的残酷男人。或许他的本心并没有他的外表所展现出来的这么冰冷暴虐不可一世,只是,属于崔皓月的那颗本心似乎并没有人想要去知道,因为,在所有人的眼中,他崔皓月不过是沈亦臻的一个多出来的人格罢了。


只是一个人格却妄想变成主人,这是个多么可笑的想法啊。


“我是不会告诉你的,那些记忆,我永远都不会告诉你。”崔皓月注视着镜子,似乎是透过了那面镜子而看向了那片无尽的深海,他的目光不在带有冰冷的暴戾,反而是深邃的像是宇宙中的黑洞一样,神秘的,坚定的,无法动摇的决心就像是有着什么必须要达成的目标一样,以及,那不易察觉地温柔。


他伸出手,在即将碰到镜面的时候,却像是触电般的收了回来,深深的叹出一口气,一闪而过的血光将那双眼睛里的温柔瞬间冻结,那双眼睛又恢复成了之前的凌厉与冰冷。


“好好的睡一觉吧沈亦臻,最好是等你醒来的时候你不会在去执着于那些你无法承受的东西,至于那个孩子,我会替你好好补偿她的。”嘴角勾起一个弧度,他压低了声音,“所以,你就不要再去接近她了。”


那些你无法承受的痛苦由我来承受,那些你无法承担的责任由我来承担,那些你无法面对的事情由我来面对,而那些你无力解决的事情,就由我来替你解决就好了,你只要像以前那样,在你需要的我的时候将我召唤出来,然后什么都不需要考虑, 什么都不需要惧怕,只需要乖乖的睡上一觉,那些不好的事情就不会再困扰你了。


“沈亦臻,我本来就不是为了那个孩子才出现的。”将我召唤出来的人,是你啊。


或许那个孩子只是一个开关,但真正让他出现的人,是那个已经无力面对一切,痛苦的快要死去的沈亦臻,或许,应该叫他另一个名字,那个已经被人遗忘,早就不存于世的名字。


 弯腰捡起地上的手机,伸手将刘海朝上翻去,只是没有发胶的定型那些柔顺的发丝很难就那样固定住,脸色不是很好的向着衣帽间走过去,换上了帅气时尚的衣服,穿戴起奢侈亮眼的首饰,用发胶将头发固定住,露出饱满的额头,不知道是自信过头了还是自恋的在镜子面前转了一个圈,终于是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踏出家门,阳光正好,强烈的太阳光直刺的他眼睛发痛,果然还是不怎么喜欢白天呢。


骚包的红色跑车开出车库,属于他崔皓月要做的事情,现在开始了。





已经无法再去承受那些本就不属于他的痛苦,也无法在承受那压积在心底的悔恨和愧疚,绝望的心情已经让心脏超过了负荷,那个年幼的孩子正在崩溃的边缘徘徊,只等着那一个契机爆发,所有的一切都像是碎裂的镜片一样分崩离析,整个人也随之跌落进深远地狱,永远都无法回到光明的人间。


所以,代替他承受一切的崔皓月出现了。


如果无法承受,那就全部都忘记吧,那一切的一切,无论是痛苦还是折磨,是怨恨还是愧疚,全都交给那个叫做崔皓月的人承受就好了。





因为,他本来就是为了守护这个叫做‘沈亦臻’的人才出现的。



------------------------END------------------------


评论(8)
热度(1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亡人 | Powered by LOFTER